2月13日是咚咚滿四個月的日子

就傳統而言
寶寶滿四個月大時,就代表跨過了新生兒時期的危險關卡,此時會爲孩子做四月日。
有一個儀式就是"收涎",也就是收口水的意思,因爲有的小孩子很會流口水,常常弄得胸前濕答答,因此希望透過這個儀式,可能讓寶寶不再流口水,長大成人。
收涎時要準備空心的餅乾,用紅絲線將餅乾穿成串,挂在寶寶脖子上,然後,抱著寶寶到親友家,請親友來收涎。
親友會將餅乾折成兩半,然後拿餅乾在寶寶下嘴唇劃一下像擦口水的動作。
然後說吉祥話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用台語)


身為他親愛的麻麻~
我決定要請愛她們的阿伯 叔叔 阿姨 們
來幫咚咚收涎

收涎的餅乾是由  吳大宛 阿姨 所準備低!

所以在2月12號那一天
 
麻麻邀請阿伯 叔叔 阿姨 一起來見證咚咚的收涎儀式!
咚咚的收涎餅乾    
 
是咚咚收涎的餅乾
是網路訂的~
我發現很多麻麻都為自己寶貝用~
我本來也想訂~
但是  有點貴哩!
還好大宛ㄚ姨贊助
看到整個感動呀 >w< y
這就是我想要給咚咚滴
IAJo1ElY5HiK9YLTYKThLgkw-acl-4685xf5x0300x0060_m  
 
 
 
餅乾很香唷!很好吃唷!
 
每一個人看到餅乾都~大叫~  好可愛唷!!
 
本來預計上午11點要辦儀式的
 
大家遲到...只好吃午餐去了 ="=
 
填飽肚子  就正式開始
 
在餅乾掛上去同時
 
正準備要拍照
 
咚咚就偷吃起餅乾了~
(因為餅乾太香了...)
DSC_2985    
連咚咚外公外婆也來幫他收唷
 
 外婆笑好開心   外公也幫我收~     
 
 
還有大叔ㄚ伯 安祺ㄚ伯 偉清ㄚ伯 mattㄚ伯
大宛姨  玉潔姨 紗布姨 凡妮紗姨 怡惠姨 及姐姐
一起參加
 DSC_2982 DSC_2983 DSC_2990 DSC_2992 DSC_2993 DSC_3002 DSC_3004 DSC_3009  
當然有愛我滴爸爸媽媽~~
 
咚咚的話:謝謝各位叔叔 大伯 阿姨 舅舅 外公外婆 幫我收涎,我今天四個月了!
我會乖乖平安健康長大 也希望您們快一點生一個弟弟妹妹陪我一起玩唷!
愛你們
XDD

媽媽給咚咚的話:很高興看你平安健康 我的寶貝壓!
雖然你很重媽媽腰都閃到了! 但是我還是要跟你說 媽媽很愛你! 希望你要乖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