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過程很多人關心,也有很多人來看我們。

中午祁恩媽很好,還買壽司給我們吃,也貼心買咖啡給老公喝。

下午四點多媽媽來看我,問我進展,這時開了2公分,媽媽說還要很久,如果今晚出來就要偷笑,但是應該明天才會出來吧!

因為有打無痛,至少可以講話了。

揪揪跟紗布也有來看我唷!紗布還帶麵包給我跟小脫吃。紗布超緊張的啦,緊張到臉都紅了!

看的出來他們都很替我擔心,老公說我很賺,嫁一個老公,交那麼多好朋友。XD

到了晚上,八點多還是只開兩公分,每次護士內診,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壓,因為希望能早點開,疼痛能早點結束。

徫清跟大宛也有來看我,四書怎是不好意思上來,在樓下陪小脫聊一下。

揪揪一直陪伴我們,還先回家洗澡後,再來陪我們。

在過程中,老公捨不得我痛,都沒有休息,讓我很心疼,他很累,因為我前幾天都假性陣痛沒有睡飽了,但是他怕我很痛時沒辦法照顧我,他都不敢睡,真是辛苦了!

漫長疼痛與等待事辛苦的!在痛的過程中我發現在自己蠻ㄋㄧㄡˋ,

因為不舒服,不想要別人碰到我,因為會讓我更加不舒服(哈!真是奇怪)

好不容易稱到開3公分,也是很晚的事了!說真的痛到都沒有辦法記時間。好像凌晨

揪揪在陪伴我們時有先會家洗澡後,又來陪我們,真的"揪甘心"。

在晚上待產的我,突然體溫升高開發發燒撩!護士有幫我打食鹽水,然後護士說為何保護小孩出生抵抗力很弱,所以等孩子生出來後沒辦法馬上給我抱,怕我感冒傳染給他,這就懹我有點傷心撩!

小脫跟揪都一直陪者我,打無痛後都會昏昏的,揪揪陪到我到快一點先回家休息,再三交代小脫,快生時一定要叫他,他想陪伴我們渡過這一刻,那怕是我們進產房她幫我們看包包也好。

漫長等待,我老公一直都沒休息,整天他喝了兩瓶蠻牛、兩杯咖啡。一直叫他休息他都不肯,我只好跟他說他不躺者我也沒法休息,他才躺下,很累的他躺下馬上睡著,他真的很累了!但是在我無痛快退時他就醒了,陪我上廁所,請護士加藥。

開了3公分後,就比較快開子宮頸,但是陣痛間距時間也變短,從五分一次到兩分鐘一次,而疼痛也越來越明顯,過程中護士一直提醒我痛時不能用力,不然子宮頸充血,生產時間更長。所以我用清潔瓶題醒自己注意呼吸,是很好笑的畫面,那者瓶子陪合呼吸,吸~~~吐!吐!吐!

到了凌晨4:27護士幫我加藥並且內診,告訴我們開7公分了。小脫趕緊打電話給揪,怕說我快生了!才剛休息不久的揪揪馬上衝過來,在半路上摩托車還拋錨,他馬上用跑的衝過來,只怕他來不及陪伴我們。
護士也說現在不給麻醉了,因此等等準備隨著陣痛用力。陣痛真是很痛壓!

到了5:15護士說開9公分多叫我要開始用力。而用力時要先鼻子吸足氣,憋氣到十,並一邊用力。將胎頭下降,幫助子宮頸全開,才能進產房,隨著陣痛一邊用力,用盡全身力氣,感覺還是不夠,護士還用力幫我壓肚子,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5:30進產房,老公陪我一起進去,他還幫我擦汗,但是我就叫他不要用我。護士叫我照他的話做,腳不能用力屁股不要抬高。只能肚子用力,頭抬起看肚子。護士說:我知道妳很痛,但是亂用力對生產一點幫助也沒用,聽我說的做。

然後,他請醫生進來,就幫我打麻醉,(太血腥...跳過),之後當頭出來護士叫我哈哈哈,不要用力,就看到一個東西從下面捧出來,就是咚咚啦!他哭了一下,就被護士帶去處理,醫生說他吃到胎便了,現在幫他清理,把嘴巴的邊便清乾淨,哈哈老公說這小子吃黃金出生的。

之後,感覺到羊水流出,然後醫生幫我清出胎盤,便開始處理傷口。

當咚咚抱到我們面前時覺得生命的奇妙,也有很多的感動。

我做到了!因為有老公、媽媽跟大家陪伴與打氣。接下來,我的人生多了另一個角色~媽媽。

也想跟媽媽說辛苦了!謝謝妳生下我!愛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