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咚咚四個月的時候,脫拉庫(咚咚的拔拔)問我...

"麻麻為什麼咚咚還不會翻身壓?"

的確! 那時看到在Fb板上媽媽們分享,一些跟咚咚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開始會翻身,

但是咚咚卻沒有任何要翻身的跡象,身為媽的我也不由得小小緊張起來~

不過,我內心專業的老師跳出來跟老公說:每個孩子發展不同 ,不要緊

在2月21日早上...

我發現~咚咚開始會側翻了!

起源就是他想看電視,所以側身後還硬把他自己的頭彎到不能再彎

P1100496

不過看到他將身體扭曲成這樣 ,讓人忍不住大笑 !

我就笑很久,可愛的咚咚看到為娘我那麼開心 ,也跟我一起笑起來

P1100491  

不過這也開始讓我有警覺,以後離開嬰兒床一定要把扶手拉起來

因為他會什麼時候翻身不知道~但是也應該快了

 

題外話

在咚咚快5個月時候,咚咚瘋狂的做起仰臥起坐

從一開始,咚咚手抓住我們的手,吃力往前拉,有時我們看不下去會幫忙往前讓她不用那麼費力

經過練習幾天後,咚咚就是扶著我們手,自己練習起來

而且他欲罷不能,每天至少要做將近100個仰臥起坐

有時做一做累了,就會嘆一口大氣! 再繼續做

有時當有叔叔阿姨來,他會做給她們看

當叔叔阿姨說:哇!咚咚好棒唷~

他就會露出這又沒什麼的表情看著你,然後自己又偷偷笑

讓人忍不住想笑

 

咚咚會側翻半個月後

他開始會拉者麻麻或拔拔的手,開始練習翻過來趴著

咚咚又非常喜歡趴著~

每當他趴著會一直笑 一邊流口水XD

但是他依然沒有靠自己力量翻過

 

就在今天 咚咚自己翻身了,我還以為我眼花

在我看到當下開心的幫咚咚鼓掌

咚咚笑得很開心唷~

我忍不住打電話根拔拔說

拔拔問我有沒有照下來~

當然是來不及壓~所以我就把相機一直放身邊

等待他下次翻身,

好不容易錄了下來

    

看到他翻身為娘我超感動的! 有股想掉眼淚的衝動

孩子真的是每天都在成長

很高興!我有機會能夠參予到他的

 

(ps 他整個翻上癮 醒著給我在床上360度轉來轉去 拔拔說還好我們買大床~不然他就被卡住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