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咚咚最近食量大好!

在吃副食品還跟我用搶的來吃,是整個碗搶去吃!

深怕吃不到的樣子!

常常一吃就是3/4碗的稀飯或麵線

但是咚咚今天晚上吃到一半 ,明明很餓的樣子

卻給我大發脾氣起來,哭得我莫名其妙?

一定有人說咚咚哭起來一定沒有很恐怖

但是他今天是發脾氣大哭+尖叫 , 要安慰她還把你推開!

這可就傷透我的心呀!

(平常你老母對你不錯ㄟ! 竟然把我推開 還大哭)

哭到別人應該以為我打他之類的,天地良心呀!

我可是出了名的有耐心(對別人小孩拉~),

而且我都用說道理的,

(ㄟ~~!不要跟我說小孩還小聽不動,其實他們有在聽,但是會試探你的底線)

看他哭得那摸慘 ,我也沒有馬上就去抱他

我是給他時間發洩一下,畢竟去調適自己的情緒是要學習跟練習的!

所以就先讓他先哭一下囉!

我就在旁邊陪著他

跟他說"沒關西!你慢慢哭,媽媽在旁邊陪你!等你哭好了我在抱你"

他哭了整整15分鐘吧!

其中我也有去整理東西,看看我離開他視線 會不會比較好

結果是...不會!!

當然在哭聲轟炸下,我也會有情緒,覺得沒事幹嘛一直哭!很煩...

 但是對孩子生氣 ,不是解決的方法!

長久下來,只會讓孩子去壓抑自己 ,不敢把自己情緒跟想法表達出來

等他情緒比較緩和就抱抱他 ,問問他怎麼啦!跟他說這樣我很擔心之類

當然咚咚不會說他的感受,但是我還是要把我的感覺告訴他~XD

好不容易哭完了! 餵他喝ㄋㄟㄋㄟ~陪他玩一下

這時突然發現 !咚咚牙齦有小洞了!(多虧當老師培養好的觀察力)

原來是快冒牙齒了!再不舒服壓~~

 IMG_2919  

才會盧消消~~

看來咚咚已從毛毛蟲變身為~爬蟲類了!

未來的路很漫長呀!

謝謝各位收看咚咚日記!

 

最後現上一張咚咚搞笑照~(請自動忽略我~~)

IMG_2935

祝你有快樂的一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yichun 的頭像
missyichun

MOMO的幸福城堡

miss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揪揪拉
  • 哈哈哈 這張表情超好笑的
    咚咚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