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成為人妻也有一年多!

在客家的家庭成長,從小就習慣了客家口味

但是~ 在與老公新組家庭後,就要練習不同的味道囉!

小脫從小由他的外公外婆細心照顧長大~

外公是上海人,外婆是客家人

所以吃的口味 跟在客家家庭長大的我之道的味道不同

在我去小脫外公家時,小脫常常稱讚一道叫"ㄎㄡ 腐"的菜

他常常跟我念說,這道菜是過年一定會吃的,裡面一共有七種材料唷!

我一吃,果然很好吃~ 

但是也很不習慣的是...這是吃冷的(也就是冰的)

看在老公這麼愛這道菜,我就決定來試做看看

首先~找材料

最重要的材料"ㄎㄡ 腐"

我所看到的ㄎㄡ 腐 都是煮熟的 所以根本沒有看過沒煮的

我跑去豆腐店問 老闆說我應該說的是 "烤麩"

要去素食店買 

在不確定下 還是買到了

另外準備的還有 木耳 金針 豆干 香菇 筍 蓖齊

再來問清楚要怎麼做

一開始 阿嬤跟我說只要放下去煮一煮就好

我就很天真的相信了

但小脫跟我說~~她們家沒有一到是一下就可以煮好的

問清楚作法後,嚇死人 真多功壓!

 我我我 會努力的

捲起衣袖 開始做菜

首先要先將烤麩解凍 並且剪到適量大小

就下油鍋炸

P1110381 

炸到金黃酥脆

P1110382    

豆干也一起炸,炸過的豆干比較容易入味唷!

P1110383  

(歐~照片有點失焦撩~搜哩壓~~~~XD)

然後~ 香菇 金針 木耳 先下過爆香!

再加入 筍 蓖齊 豆干 一起炒

調味料 醬油跟糖

將醬油的醬香味  糖的焦香味炒出來

最後加入烤麩 跟水...到淹至材料

P1110386  

感覺菜是不是快好了!

"錯~"

然後重頭戲才要來了 

開始而煮到入味,因為怕焦 所以要一直在旁邊顧跟翻炒

我就顧了~ 3小時以上

終於! 噹啷~ 完成了 都入味了~我都要感動到哭撩

P1110389

小脫說我煮出來的味道很他阿嬤的很像~(難得的稱讚壓~我都要哭了我)

大叔 跟 揪揪 也很喜歡 滿滿一鍋 很快就見底了~

這道菜鹹鹹甜甜的 冰的吃別有一番風味唷!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住這道菜唷~~  

(不過真的是很多工的 一道菜鴨~~~  下次要做要過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