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日本溫差大

我們家可愛滴阿咚咚 感冒撩!

一開始 鼻涕白白的!

想說是因為溫差大 所以鼻子過敏

(因為他麻麻也這樣!)

所以沒有馬上帶他去看醫生

沒想到 過一天 鼻涕開始黃撩~

P1140237.JPG  =''=

 

莫非咚咚感冒了?

但是因為想說再觀察 所以並沒有馬上帶他去看醫生

過了3天我受不了 決定一定要带咚咚看醫生去

在佩玲幫助下 告訴我有間叫村上醫院

但因為他要搬家 走不開 不能陪我去

這間醫院 日文老師也推薦唷!

 

 

於是乎我用破日語 跟媽媽的勇氣

騎我的小白車 帶咚咚看醫生囉

騎車到醫院 差不多20分鐘

一到醫院 交出健保卡 及 兒童醫療給附卡

這一張 ˋ真的對有小孩家庭來說

是一大福音壓

 

P1140263.JPG

當我們有住民證之後 就去兒福科辦理這項福利

因為日本醫療貴鬆鬆大家都知道

上次聽朋友說大人看一次3000~4000円一定跑不掉

甚至還要7000

但是有這張卡

孩子生病看一次 最多500日圓

妳們說說 貼不貼心

而且 一個月可以用4回  之後開始不用錢

所以看一次就蓋一個章

 P1140265.JPG

 

 

 

ㄟ~離題了!

一進去 他們會幫病人量血壓跟心跳

再來坐到一旁等  等護士叫你的名字

 

 

 

坐到看診檯上 護試教你怎摸抱的咚咚

並且 有3個護士陪同 

一個接咚咚的鼻涕

一個替器具

一個協助

 

 

 

 

醫生先檢查耳朵

咚咚開始大哭

然後 在左耳夾出黃黃像耳屎的東西

然後講了 一長串話 

(完全有聽沒有懂壓)

 

 

 

之後看鼻涕 一直說

咚咚鼻涕都滿出來了

便開始幫咚咚吸鼻涕

並且幫他噴藥

 

 

 

還聽了肺部

跟我解釋說 咚咚肺部沒有問題

 

 

 

咚咚一直大哭不停

護士會貼心抱住他 

去外面轉換一下咚咚心情

 

 

 

醫生說痰都卡在喉嚨跟鼻子裡

因為太多 有中耳炎

是滲出型中耳炎

耳朵現在還不會痛

萬一在嚴重就會痛

 

 

 

 

所以剛剛從耳朵夾出的

是鼻涕

 

 

 

 

之後護士帶我去蒸氣室 

讓咚咚吸蒸氣

 

 

 

當然一下就沒耐心的咚咚

又開始歡 但是我還是堅持讓他吸完

 

 

 

在語言不通的窘境 還好有貼心的醫生跟護士

因為我聽不太懂 所以請他們寫漢字 跟我溝通 

護士說 萬一滲出型中耳炎 再拖 或沒有好

就會變急性中耳炎

這時耳朵會很痛

並且請我一定要带咚咚

鼻涕掃除  就是吸鼻涕拉

 

口哀~  咚咚好可憐唷

最後批價付錢

果然500円

領藥單去隔壁藥局領藥

還附上一張卡片 粉紅色很可愛

上面有看診時間

 P1140262.JPG

  

P1140261.JPG

ˊ這張卡片每次看醫生都要用到唷

 

 

去藥局拿藥 等了好久10分鐘以上

咚咚都拐到一個2歲半的櫻花妹

眼睛大大很可愛

好不容易領到藥

藥劑師跟我很詳細講解

咚咚吃哪些藥 藥是做什麼用的

P1140252.JPG  

付上一張單子寫清清楚楚

 

P1140253.JPG

3個小包裝 一共有4種藥 

藍色袋子吃的 

紅色 貼的 

P1140256.JPG

粉紅色橘色 一天兩次 

白色一天一次

 

 

P1140257.JPG

貼的是為了不要讓孩子一直咳跟喘

他們用貼的讓咚咚少再吃一種藥 

P1140258.JPG

 複上使用說明書

 

P1140260.JPG

麻麻藥很苦 可以不要吃嗎?  

 

看了3次醫生 咚咚的病好多撩!

 

拔拔看到我餵咚咚吃藥

深深佩服我 快狠準

(開什麼玩笑 我可是有練過 

當老師時餵那麼多小孩不是餵假的)

 

 

PS第一次咚咚看醫生我自己帶他去

第二、三次有拔拔陪同

他很納悶問 我為啥第一次知道醫生說啥

他陪就不知道

拔拔你知道人是有淺能的= =+

當媽媽遇到問題 一定要想辦法幫孩子解決

也有依賴的心 

因為你在旁邊 就交給你拉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