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信大家都對黑糖不陌生吧!

尤其女性朋友們,每個月都要喝個黑糖薑母茶

為勞自己一下

 

如果從中醫養生的角度來看,黑糖對女性的生理期健康特別有幫助,尤其是經痛的人。
中醫眼裡的黑糖是溫補食物,

有益氣、緩中(指緩和腸胃道不適)、活血散瘀、溫經散寒、緩解疼痛的功效。

台北市立中醫醫院內科主任程惠政指出,女性在生理期食用黑糖,目的是讓經血排出比較順暢,避免閉經、痛經的情況。

d4033  

而且說真的 你真的受不了一定要吃糖!

就試試黑糖吧!

為什麼黑糖比較好咧?

原因就在製作過程中,黑糖的精製程度比較低,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是鈣、鉀、鐵、鎂及葉酸等,這些正是精製白砂糖、冰糖裡所沒有的。

營養專家一直在大力提倡回歸天然、粗製的飲食,黑糖就符合這種概念。

 

 

我很喜歡黑糖饅頭的香味唷!

材料:

 

中筋麵粉3杯

水1杯多一點點

黑糖1杯

乾酵母粉1小匙半

沙拉油1大匙

 

1.我先將水跟黑糖拌勻 放到瓦斯爐上煮滾!

(因為水煮滾會耗損一些水 ,所以多一點點)

  黑糖香氣 就會撲鼻而來^^放涼備用

2.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啞巴媳婦

     就 黑糖水> 沙拉油> 麵粉 >酵母 依序丟進去

3.沒有的話 沒關係 

    請你先將一點點黑糖水 撈起加入酵母粉

    讓酵母可以發酵讓酵母可以發酵

4.用一個大大大盆 

   將麵粉 中間挖洞   把黑糖水跟酵母水慢慢加入裡面

   用筷子 慢慢拌勻 

5. 差不多    結塊後 加入沙拉油!

   再來就請你用你萬能雙手 揉它吧!

   揉到表皮光滑,有彈性為止唷!

6.再來就發酵撩!

   不過 因為我家大同電鍋 一次蒸的量不多!

  所以我先將麵糰 分為4分  

  將要用的麵糰用濕布或保鮮膜 飽起來等發酵

  發酵到2倍大小

 

 

  而另外3份用保鮮膜包起來後  丟冷凍庫冰!

  下次要用的時候 拿出來解凍發酵

 

7.發酵好的麵糰 ,用稈麵棍 整型

  先壓平   由上往下捲起來

  再一次壓平  再一次捲起來

  用手整型變成長條圓柱體

8. 用菜刀切成等份 (我切4~5等份)

   把蒸籠上放上餅乾紙

    再把麵糰放到 餅乾紙上 

  放到電鍋裡蓋上蓋子約5~10分鐘

9.大同電過到入2/3杯水  開始蒸囉!

(記住 蓋子要留一點點小洞唷! 蒸出來才漂亮!)

10.蒸好的饅頭不要馬上開蓋子!

    太快開蓋子 饅頭就便老婆婆皺巴巴撩XD

    讓冷熱空氣從原本的小縫對留後 就可以拿出來撩!

     

 IMG_3504    

試吃後 還可以吃拉!

小脫說不錯 有Q唷!

咚咚也很喜歡唷(灑花~~)1775465354  

你們也快試試看吧!

 

懶得做的! 等我回去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