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因為幫咚咚期中考補充營養煮了海帶排骨湯

讓我家的老爺突然思思念念起他的外婆所做的黃豆排骨湯

黃豆是含蛋白質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

有素食中的肉類之稱,

它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植物性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B群、維生素E等,

還有鉀鐵鎂鈣鋅.......礦物質

可加速人體新陳代謝,能調節大腦神經,有防止血管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拿來和排骨一起煮湯,營餐又美味.

 

 

說起這道湯

我記得我很久以前有煮過(在我還是剛結婚熱血新婚老婆時XD)

但是所做出來的味道跟外婆的不太ㄧ樣

之後就沒有做過了

 

這次因為老大一直明示加暗示我😅😅

立刻去備齊材料

希望能讓我老大,再次吃到他懷念的中味道

 

材料

排骨 1斤

黃豆1杯

蒜苗1枝

薑片適量

不要懷疑就是這摸簡單☺️

 

接下來介紹做法!!!

 

1、先將黃豆子仔細挑過後,洗淨泡水,放入冰箱靜置一晚

(中途請換水3~4次)

 

 

2、將排骨放入冷水中,並加入薑片煮沸,老出雜質

2.jpg

 

 

3、將排骨撈起,併用清水洗淨

3.jpg

4、泡黃豆的水倒掉,在壓力鍋中加乾淨的水,再將黃豆放入

1.jpg

 

 

 

5、加入洗淨的排骨

5.jpg

 

 

6、將蒜苗洗淨切段,並放入鍋中

4.jpg

6.jpg

 

 

7、蓋上壓力鍋蓋子,中火煮到第二條線,轉小火煮8分鐘(因為不想黃豆煮太爛), 時間到熄火,等壓力閥完全降下

 

 

8、再開小火燉煮20分鐘左右,加入鹽巴調味,即完成

 

 

9.jpg

10.jpg

 

你看看簡單又營養美味的湯就完成了

 

煮完湯後我家老爺迫不及待地喝了一碗

他眼睛睜得很大

大聲稱讚味道是他小時候喝的味道


黃豆很鬆軟,但不至於太過軟爛

排骨入口即化

黃豆香加上 濃醇排骨湯!

原本用爐火要燉煮很久

先用壓力鍋再用煮的縮短了時間!

但美味不減

成功!!!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壓❤️❤️❤️

 

這麼簡單,怎麼可以不試一試 ??

如果沒有壓力鍋當然也沒關西呀!  用家家必備的大同電鍋也行唷

先將所有東西放到爐上煮滾,再放到無敵大同電鍋,外鍋 放兩杯水就可以囉👌

 

 

最後我家滋滋也很愛喝

也硬要學我們拍照! 哈哈哈

 

以上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7.jpg

8.jpg

 

arrow
arrow

    miss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